[曼谷] 時光凍結70年 - On lok yun安樂園咖啡室

在曼谷,如果你想念任何一座舊式咖啡室,請來安樂園。







關於安樂園的所有物品,都是褪色的。
包括門口兩側玻璃櫥窗內,那些排放整齊且被日曬以至於接近淡綠色的美祿鐵罐,
甫坐定即送上的熱茶所使用的塑料矮杯,到餐盤上的紋樣以及卡座桌椅貼皮,
各種程度的斑駁,細心提醒你這間咖啡室所擁有的歲月。
   
     

所謂舊式,
營業超過70年且裝潢餐點幾乎跟當年一樣,
也算得上一種帥氣的堅持或說從一而終的浪漫。

座落在曼谷的石龍軍路,且相對於鬧區較為遺世獨立的那段。
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也多為爺爺輩年紀的男性,
習慣的招呼與餐點,配上一份當日報紙與熟客間的話家常,
他們歎的不只是早茶,還有一份怡然自得的閒適。



它的舊,無法被排入任何一本旅遊指南。
換個角度想,它是拒絕跟著時代變換,
所以理所當然並不存在於哪一篇部落客遊記裡。

一踏入安樂園就拜不會講泰語所賜,
瞬間被老闆以讀心術用一句話(應該是問要吃什麼)跟一個眼神識破,
所以老闆馬上用泰式英文詢問"breakfast?"並安排一個卡座給我,
接著送上熱茶水,最後以"茶菸?(泰語的冰茶)"之於我的欣然點頭回應。



送上的American Breakfast的確不差,
但要比美味度和實用度則當然任何一間美而美都可以輕鬆取勝。
如tripadivisor上唯二的評論講到,
"A bit pricey for what they serve."
來這間咖啡室吃的是一種往日時光的氣氛,
不純粹只是物質上的吐司以及火腿熱狗和雙蛋黃荷包蛋,
非制式化店員服務跟吊頂風扇的聲響在這個空間才顯得合理,
88泰銖買滿一桌來不及參與的70年情調自然不會太昂貴。



高掛在牆上的價目表,
我猜想自己點的American Breakfast是70元,冰奶茶則為18元。



跟我坐同一側卡座的另外兩桌客人也相對爺爺客人們年輕,
不變的是獨自安靜享用餐點,並一邊翻閱報紙的特性。

這裡的吐司或許特別出色,除了門口中央擺了玻璃櫃陳列外,
用餐期間不停的有媽媽們前來一包一包的購買外帶。
咖央醬吐司也是店家推薦餐點,
希望下一次在安樂園老闆詢問"breakfast?"之前,
我能順利的讓他理解這次我想試試咖央醬吐司。



結帳時,老闆也再度發揮讀心術或說默契,
我們在平放滿各式塑料和玻璃矮杯及兩個大型陶瓷茶壺的檯面上,
以"finish?"和我的點頭微笑佐以手上無摺痕的紙鈔交收,即刻回歸2013年的現代曼谷。



p.s:安樂園有個很酷的餐點:
由於本人出門在外有點擔心H7N9,所以這次沒吃到。





地址:72 Charoen Krung Rd., Bangkok, Thailand
72 อาคาร ข้างโรงภาพยนตร์เฉลิมกรุง ถนนเจริญกรุง แขวงวังบูรพาภิรมย์ เขต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ฯ
營業時間:毎天早上六點至下午四點
位置在暹羅繽紛劇院附近,從安樂園走去大皇宮大約15~20分鐘路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