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不失詼諧 - Part Time Musicians

如果音樂是藥,我想把這個樂團歸屬為熱帶性氣候裡的清心良方。



這篇要介紹的是我近來喜歡的泰國樂團 - Part Time Musicians/兼職音樂家
屬於泰國唱片廠牌Rats Records(中譯:老鼠唱片)
一開始樂隊編制只有兩人,最新單曲開始多了幾位友情客串,
成員有(還意外搭圖的從左至右介紹)
主唱暨木吉他Tarit Chiarakul,電吉他Jin(Worramet Matutamtada)以及甜美可人的女主唱Patt(Wanrada Vichaithanaruks)
Tarit跟Jin都來自泰國首屈一指的藝術大學Silpakorn,Patt目前就讀於泰國國立法政大學Thammasat。

最新單曲:《Vacation Time》
由原本單一男聲的隱世平穩感,到這首歌加入女聲協調更顯得柔和,
是首平日聽會心情輕鬆、週五聽預備周末假期的清新小品。
新釋出的正式版MV來自導演Nottapon Boonprakob(ณฐพล บุญประกอบ)之手,
不熟悉或想更熟悉這位導演的朋友,
如果你也有看泰國電影《音為愛 Suckseed》的話,他除了是導演的哥哥外,也是這部電影的編劇之一。
題外話:近來很紅的《泰國情哥》MV導演就是《音為愛》的導演Chayanop Boonprakob(ชยนพ บุญประกอบ)!


團名既然是Part Time Musicians,
團如其名的,Jin身兼泰國樂團Kinetics的吉他手;
自然偶爾也有來自另一泰國樂團electric.neon.lamp助威的樂手夥伴們,
好比說超復古的全能和弦器(Omnichord)兼和聲Nawat Jiraboonraung,
Omnichord應該算是70年代的效果器吧?
看到《Love Afterward》MV裡出現這種極限定版的樂器時,我還一度以為是道具....
由鼓手Ratcha Wattanachitranon帶來的鼓刷新元素也為編曲增加了輕快且點題的節奏感。
整齣mv裡,導演跟團員們用可愛又具意義性的燈飾擋住友情客串的兩位樂手,也算是順便為electric.neon.lamp打廣告(Y)


我個人最推薦的是《Love Afterward》這首歌,
大概也因為這是我頭一次聽到Part Time Musicians的作品,有點一試成主顧的威力。
調性跟Bon Iver的感覺有一點類似,
同樣來自導演Nottapon Boonprakob的MV畫面跟歌曲氛圍非常相符,隨意中帶有遊唱團的寫意。


《158》則是為了紀念泰國南部暴動所被殺害的無辜教師們;
158這個數字,來自此次死亡的總人數。(其實這次暴動也有嬰兒被槍殺的案例)
旋律相對他們其他作品更為灰暗陰鬱,歌詞除了闡述事實外,也帶有對於民族和平共存的渴望。



除了自己常聽的泰國老牌搖滾樂團精彩外,
聽了Part Time Musicians後,清新風格的泰國民謠樂團也值得期待。
目前《Vacation Time》這首歌尚未推出單曲及專輯,
但我想依他們兩三天內Youtube MV點擊率及粉絲團人數快速成長的數字看來,
唱片公司的AR應該正如火如荼的在加班規畫了吧XD

以上圖片來源為Rats Records以及Part Time Musicians Facebook粉絲團
想聽更多他們的音樂,記得鎖定官方Youtube頻道

2013.06.21 更新 -
Chladni Chandi合作的新歌《Would You Mind?》
簡而言之就是一首甜到漏的民謠戀曲,收尾時的咳嗽聲也有梗的相當可愛。

0 意見:

張貼留言